這次媽咪來美國 教我煮了一種神奇的咳嗽湯
 
喝了就不會咳嗽喔 經過我爸我哥還有我的証實
 
這真是太好的東西了
 
趕緊寫起來免得忘了
 
 
以下約兩杯的量
 
 
750ml
 
枸杞 30
 
紅棗 10
 
2
 
黑糖 適量
 
蓮藕粉  適量
 
 
 
 
冷水一起全部丟下去 煮開後滾30分鐘
 
此時把紅棗去核後 再繼續滾30分鐘
 
取出要喝的量 加入適量黑糖跟蓮藕粉拌勻/加熱拌勻至蓮藕粉熟透(變透明)
 
 
 
去紅棗核的工程有點麻煩 但媽咪說不能省
 
因為紅棗核上火 有次她偷懶沒有去除 那次痰都咳不出來
 
所以還是要乖乖去核滴
 
另外蓮藕粉要在湯滾燙時用湯匙攪拌成旋渦再慢慢倒入
 
不然會結成一大球 (不過口感也很有趣啦 我比較不挑)
 
 
 
我每次都照比例但煮兩倍的量 多的就放冰箱
 
要喝時用小鍋煮開或用微波爐加熱到滾再放入黑糖跟蓮藕粉
 
 
 
感冒到一個程度會開始咳嗽 喝下去後效果超明顯的
 
喝下去後還有咳一定是要咳痰出來了
 
也比薑茶好喝 在公司暖暖的喝好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