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瑞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

2800 E. Observatory Rd, Los Angeles CA 90027


看夜景 很喜歡
從以前在台灣時我就很喜歡看夜景
在美國前兩年 達拉斯沒山沒海
哪來的夜景
到了LA第一件事就是找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我想歪國人不流行看夜景
問來問去竟然只有天文台一個點
怎麼會
LA到處都是山啊海的
我想是我認識的人太少嚕
anyway格林非斯天文台是LA夜景首推溜
彎延的山路會讓人想到陽明山
夜景其實也有點像陽明山
不像紐約跟邁阿密的是天際線
也不是拉斯維加斯那只有一條大街的繁華
是一大片星光點點
downtown 看得很清楚
是台北夜景的好幾倍大


來了好多次都沒看過望遠鏡
上圖小的望遠鏡在天文台的一樓
在大門口一左一右讓大家排隊 大約排二十分鐘
看得是獵戶座的腰帶旁的火鳥星雲

夜裡在戶外看到排成一直線的「獵戶腰帶三星」時,很多人就再也忘不了了
就像我只要仰望星空就不由自主的想找獵戶座一樣

火鳥星雲
而以腰帶三星為中心,它的四周有4顆亮星組成的四邊形框住了腰帶三星,這7顆星就組成了獵戶座的主體。而在腰帶偏南一點的地方,讀者可以看到一個紅色火鳥形狀的星雲,這就是冬天星空最有名的「M42獵戶座大星雲」,又稱「火鳥星雲」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 我看不出火鳥的樣子@@
就是一團霧呈現紫色

我在排隊看小望遠鏡的同時長工很可憐的在樓上排大望遠鏡!



來過天文台三四次 有一次排這個大望遠鏡排了四十分鐘 在快換我們時就闗門了
這次很幸運地在關門前我們順利進入
這次也是排了四十分鐘左右(只要在時間內進入就不會趕你走囉)
管理員告訴我們今早有下雪
早上還可以看到積雪 所以今天特別冷
在寒風中排隊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把所有帶來的外套家當都穿上身了還是冷的抖不停

這是加州最大12吋巨型天文望遠鏡
屋頂上開一個洞讓望遠鏡能觀測星象 圖中白色那隻稍露出頭來的圓柱體就是天文望遠鏡
今天看得是木星
屋頂會隨著地球自轉公轉而移動有時還是需要手動控制
我們進入室內時很幸運的剛好木星被擋住了 必需手動移動屋頂
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地球自轉公轉是這麼快地
裡面的解說員一邊講解一邊讓我們一個個上去看
室內太昏暗拍不到任何照片
不過可以清楚看到木星及上面淡淡三條土黃色的條紋!
(本來很期待看到土星的土星環呀 不過還是很興奮)
錯過那麼多次終於看到啦!


來了很多次每次的心境都不一樣
而每一次都是晚上造訪
所以我從不知道原來天文台白天也是看“ Hollywood Sign"的好地方
就是很有名的山上白色大字
但夜景實在太迷人
天氣再冷都捨不得走哩
跟喜歡的人一起看夜景最幸福了~
不過長工應該很不幸福
我冷冰冰的手一直伸進他的肚子取暖XD 


天文台裡面有很多介紹星象及歴史的設備
但也因每次來都很晚沒有機會看
下次要下午就來
多花點時間來場人文之旅不要老是來這裡跟夜景風花雪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