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到邁阿密時 我媽對於房子的前院很誠心的說出了:”實在是不好看啊的評語

尤其是前院 雜亂無章 岩塊跟雜草漫生

這個社區規定每戶都要種三棵不限品種的棕櫚樹

我家前院的棕櫚樹又高又大 但都沒有整理枯枝枯葉擋住了大部份前院植物的光源

會開始想要大興土木的緣由是某天傍晚 出現了我來邁阿密的第一隻大蛇開始


那天傍晚我跟長工心血來潮要騎腳踏車去環湖運動

出門時發現隔壁鄰居家門前熱鬧非凡

原來出現了一隻大蛇 大約一公尺 有我的前臂這麼粗

鄰居太太嚇壞了叫來警察 但警察不想冒險 要鄰居太太花錢請專人來捕蛇

鄰居太太當然不肯 後來當我們回家時

大蛇分屍在我家前院的草坪上了 警察問我們可不可以把屍體丟在我家

因為鄰居太太不想放她家 警察幫我們把蛇包好丟到垃圾桶

然後鄰居太太開始指責是因為我們家兩側的樹欉太密集沒有整理所以才引來蛇

(事後証明是因為我們後院都緊臨小河,又是野鳥保育區,所以蛇蛇危機頻傳啊)

然後是我們被社區警告我們的棕櫚樹該整理了

所以我們花了一百二十美金整埋那三棵樹(好貴)

也開始我們的庭院估價之旅

最後找到最便宜的仍然要五千多美金(貴的不像話啊)

還不包括後院,後院本來也不糟啦 只補了一些草皮跟小樹苗

也發現之前被我嫌得要命,把庭院區隔開的咖啡磚小圍欄

原來要三千多美金(這麼多錢不能弄有設計感一點嗎)

太約是台灣的三四倍貴耶


總之 我們的後院大整修就開始了

既然都要重弄了,當然要跟別人不一樣

我想自己設計!
 
 

之前就偷偷希望自己的房子前院能有大大的愛心

所以前院的主題以愛心為主 基底是淺咖啡石子

三個大中小型的愛心以不同顏色的石頭呈現出來

本來希望最大的愛心能用最顯眼的白色

但後來考量到白色石頭是一開始最漂亮但最快變髒的

投資報酬率太低了 所以改成用紅色
 


白色石頭改用在最小的愛心上

打算就算真的髒了,要替換也不會花太多錢

另一個愛心用了本來我很不喜歡的綠色

沒想到效果很好 真的很漂亮

還加種了兩棵我去了夏威夷後就念念不忘的雞蛋花


完工後 我家前院從整條街的最後一名變成第一名

大家散步經過都會停下腳步 也很多路人稱讚! (大心)


 

 

邊邊也很漂亮 原來是被隔壁婆婆嫌會招蛇的樹欉全鏟掉了 換成清爽的設計
 
本來是間隔的種紫色的花 但是好像陽光不夠所以都種不起來 倒是紅色葉子的這種長得很好
 
聽說可以長很大顆 所以間隔大一點也不錯啦
 
但我們家的蛇蛇危機依然頻傳 看來是跟我們住在河邊有關
 

 
長工是個非常稱職的園丁先生

很勤快的每天澆水 按時灑藥施肥

不同的樹種花草要不同的肥料

加上我陸陸續續吵著要種不少東西(是的我只出一張嘴)

這也讓我發現長工的另一面 大太陽下我跟Scooter一起坐在客廳吹冷氣

看著他一邊大噴汗一邊種東西 他從沒有一句怨言

這也是平凡的幸福吧!


可惜後來發現 有些花漂亮但我們無論如何照顧都活不好

也有可能是晒到的太陽不夠,或者是地底下有大石塊什麼的讓根長不好吸不到水與養份

在車庫的邊道上顯眼處有幾棵花救不回來

有天晚上長工開心的喊我下樓領禮物

這是我們在一起以來第二次他主動送我禮物呢!(第一次是Iphone 5)

原來他買了之前我一直想要的香菇擺飾!

之前捨不得買是因為都好貴

這次趁特價 搬了幾棵回來 還有一個同系列的小鳥戲水盤!

剛好放在邊道上空缺處

 
後來又買了米奇燈 這個可貴了 要價五六十塊 雖然有十元的折價 我還是覺得很心疼
 
不過想想 長工那麼愛米奇 所以我也沒堅持要退了 倒是很堅持要先拿到房間
 
等我看到不想看了再拿出來擺 畢竟放在外面 每天回家看個三秒鐘就進門了
 
可愛歸可愛 但花那麼多錢給路人看也太可惜了 所以現在在房間地板
 
我每天都可以多看好幾眼嘛(只是長工一直笑我小氣)
 

我家庭院看起來好溫馨喔!

 
今天上班大家都說我跟Nilda穿的很像姐妹裝
留念一下
 
 

後來長工又買了三個夜燈 是玻璃製的 價錢在美國算是很便宜了 一組三朵菇

 

之前我有吵著想要太陽能的小夜燈 加上之前是冬天 回家時天都黑了

 

想說降回家時比較看得清楚 所以等著有好價錢時再下手

 

結果長工敗了兩組磨菇燈回來 還說網上佳評如潮啊

 

幸好其中一組有個燈壞了被退掉 現在太陽很晚下山 我自己都看不到亮燈的時候

 

婆婆心態如我當然不想浪費錢給別人看 但這又不能搬回房間放著(是插在土裡的)

 

除了睡前特地下來拍照之外 我都不會看到它們變成小夜燈啦

 

雖然白天看也蠻漂亮的 但就覺得虧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