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心2/28 五周一天 出血後就再也沒有出血現象

3/9 六周兩天 早上一起床感覺分泌物很多 到厠所一看竟是咖啡色的出血

比上次還要多 量大約是姆指食指圈起來的大小

雖然底褲是黑色看不清  但確認是咖啡色出血混合分泌物

上次出血立刻被要求當天去照超音波 醫生離公司較近 所以還是決定先去上班

等診所開了打電話去問 長工再配合我時間請假過去跟我會合

(經歷上次實在是太害怕壞消息 更不想獨自面對)

無奈今天診所的超音波技師不在 不能去看 (美國一定要技師操作超音波)

改約3/13早上去照超音波 不然沒有照超音波醫生什麼也不能判斷啊

週五工作做完就衝回家躺平 整個週末也乖乖臥床

網上查到咖啡色出血相對粉紅色或鮮紅色出血好一點

表示是少量出血慢慢流出來或著是之前出血的舊血

加上體溫這兩天有下降到36.75(之前都在36.9以上)所以很害怕

後來長工有說體溫可能因為剛好週末調日光節約時間 所以改變了?

(後來確認越早起床量到體溫越低 睡越晚量到的溫度越高)



一直到3/13都沒有再出血 跟長工在診所等待時好緊張

3/13是六周六天 差不多七周 理論上會有心跳了 (快滿六周就應該要有了)

上一次悲慘的經驗就是沒有心跳 所以這次特別害怕 雖然今天沒有心跳可以再等

但這個等待過程的煎熬真的不想再次體驗啦

我還做好功課:

1.今天的胚囊應該要超過兩公分(六周是1.5-2.5公分左右)

2.應該要看到胎芽了(上次照還只有黑黑的胚囊) 

3.最重要的也應該可以有心跳啦


跟2/28的超音波技師是同一位 依然親切 她都先照腹部再照陰超

腹超時很明顯胚囊中已經出現 期待中的白白胎芽

陰超更明顯 我看到技師幫胚囊測量的大小都超過兩公分! 呼 !

放大來看胎芽 我激動的問技師那個微微抖動的是不是心跳

那時長工還看不出來呢 一直問哪裡 (笑) 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呢

技師說恭喜 那就是心跳喔! 接著就說我們來聽聽吧

就這樣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好就聽到很大聲的 那個期待已久的 我要的 噗通噗通的 心跳聲

配合著心跳聲 眼前的大螢幕也出現動態心跳圖 是穩定安心的節奏啊


啊 那是我們想了好久的心跳聲啊


一直以來身邊的朋友或網上部落客分享懷孕超音波我都有意識的避開 跳過不看

現在終於是我的了 噗通噗通有力的心跳聲是寶寶告訴我他/她很好 很健康

太好了 太好了 太好了


後來再請技師放一次讓我可以錄起來 這可是難能可貴的第一次啊

這兩天腦海裡一直是五月天的離開地球表面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一瞬間煩惱煩惱煩惱全忘掉"

太貼切了吧 果然在聽到狂跳的噗通聲後 煩惱 一瞬間忘掉啦


後來醫生就簡單見個面(因為還不是正式的產檢) 告訴我們寶寶看起來各方面都很好

比預估的大一兩天 是很好的事情 都不用太擔心

當然還是要注意有沒有出血  剩下的就等正式產檢3/27再說囉


今天也拿到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雖然完全看不出人形 也跟我以為的小海馬不一樣

但是好珍貴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啊 人生中的第一張啊



後記. 今天是11:00的診 我們雖然提早到 但大樓附設的停車場好爛完全都沒有位置了還一直讓人進去 我們在裡面繞了二十分鐘都要遲到了 我只好去停valet parking 長工去找路邊收費的停
後來才知道valet可以有三小時免費停車呢 (只要付小費就好) 以後不用這麼辛苦了

看完醫生心情大好 跟一對夫妻一起撘電梯下樓後一起去valet取車
沒想到我們的車款顏色都一模一樣 每個人都說好巧啊 是個開心的ending!

之後去吃了好久沒去的紅蔥頭 好像沒有記憶中退步這麼多嘛 還外帶一堆回家

當天晚上就立刻跟媽咪說了這個好消息 忍好久終於可以告訴她了
這次我們有一個共識 就是要滿三個月才要公佈 除非是不得已的(像要跟主管請假)
告訴媽咪也是因為要安排趕快去幫我看月子中心(真是好藉口)
其他的好友一律不講 我這次要忍滿三個月! 一定會有好消息公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