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孕期前三個月後 害喜症狀就會好多了

但我的第四個月比前三個月還要難受啊

十二週出現子宮壓迫膀胱造成排尿困難還有尿道發炎  頭痛也如影隨形的開始不離開我

十三週跟十四週嚴重的感冒頭痛喉嚨痛鼻塞 孕吐越來越嚴重 吐的時候痛一邊痛 一邊鼻塞不能呼吸很容易嗆到更難受

十五週開始感到肚子不舒服本來以為是正常現像 但肚子越來越痛 沒有辦法判斷是因為便秘還是漲氣 臨時看了醫生後發現原來是我的肌瘤在痛 最痛的那幾天是我最大顆的肌瘤快九公分在痛 醫生確認寶寶一切都好 也不會影響寶寶 要我忍耐著

肌瘤因為懷孕賀爾蒙改變 因為子宮充血 很多人的肌瘤都會隨之長大 我最大顆的肌瘤也從孕前的四公分長到現在快要九公分 大部份的人都在十二週到二十週會發生肌瘤疼痛
每個人肌瘤壞死的時間長短不一 所以不知道我會痛多久

當肌瘤開始吸不到養份開始從中間壞死 造成肌瘤收縮 這時有些孕婦會產生腹痛 發燒 噁心 越大的肌瘤反應越明顯 當肌瘤壞死完全就不會再痛了 我的醫生告訴我

肌瘤的疼痛: 就是在肌瘤的位置(同一位置)持續疼痛 用力用按壓都會特別疼痛

漲氣造成的疼痛: 疼痛的位置會移動 不會在同一個地方持續痛

便秘造成的疼痛: 排便後疼痛立刻消失

就這樣十五週跟十六週我都在跟肌瘤疼痛奮戰 只要一動到肚子就痛 用力更痛 即便躺在床上全身放鬆疼痛也不會消失 因此晚上根本睡不好 太累我的頭痛就發作  孕吐更痛苦 因為吐的時候肚子一定會用力 一邊吐 痛也特別痛 最可怕的是肚子痛得我好厭世啊

慢慢右邊大顆的肌瘤漸漸不痛了 換成左邊在固定位置痛 我在左邊有一顆三公分的小肌瘤 原來他也開始壞死了 雖然小顆的痛起來沒有大顆的痛  但連續日夜24小時不停止的疼痛讓我好累好累 晚上依然睡不著 不停的肚子痛 普痛的彎腰都讓我痛不欲生 最近都由長工幫我洗澡

就這樣可怕的一個星期過去 疼痛感慢慢的減退 16.3W開始只有肚子用力才會痛 靜止時不會痛 可以好好睡覺了 我想我的兩顆肌瘤都壞死不會再收縮了吧

但醫生說若是肌瘤又吸到養份也許又會開始疼痛 很多人的肌瘤痛都是這樣來來去去的(害怕)

只痛了一星期的我算是幸運的人吧

從懷孕一開始的孕吐覺得自己很難受很可憐

後來感冒覺得孕吐時鼻塞嗆到很難過

接下來頭痛發作 一邊吐頭一邊痛還鼻塞覺得好辛苦

到最可怕的是肌瘤造成肚子痛頭痛 孕吐時用力全部一起痛起來 又不能不吐 加上24小時不停止的疼痛 睡不好 才真的是我的害喜地嶽啊

進入十七週肌瘤不再痛 只剩下孕吐時 覺得太幸福了 只有孕吐根本沒有什麼

果然所有的不舒服都是比較級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