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爆發 大家都關在家裡超久 外出也都戴口罩一直乾洗手 蔡寶己經超久沒有感冒了

蔡寶9/9晚上9點入睡後大約十點多起床說頭好痛 嚇壞我和他爸

白天一切正常但晚上入睡後突然開始有鼻塞的感覺 我也幫他蒸鼻子

後來醒來說頭痛一直睡不著 大約十五分鐘後說肚子痛 拉肚子啦!

幼兒新冠肺炎症狀除了感冒症狀還有一個就是腹瀉啊!

幸好拉完肚子頭痛也神奇的消失

 

隔天9/10立刻帶去有幫三歲以下幼兒做檢測的Nicklaus Children's Miramar Urgent Care Center報到

要幫他做Covid-19測試 疫情期間只能一位家長陪同 所以蔡寶爸只好在門口等我們

進去後先測體重/體溫 心跳血壓是用手術時夾手指的那種夾子雖然不會痛但蔡寶己開始害怕拒絕

 

一開始是用快篩檢測 跟網路上看到目前台灣要用的要伸到鼻腔深處的完全不一樣 

只是用一根棉枝在鼻孔前段轉一圈而已 (但我兒己崩潰) 結果20分鐘就出來

陰性(旋轉灑花)

 

後來醫生進來又再次說明蔡寶所有情況(之前都是護士處理)

醫生很輕鬆的說是陰性就不用擔心 通常都很準的 但我還是不放心問要不要36小時再來測一次

醫生說如果會擔心那就加做PCR吧 PCR的結果最準確 

所以咱們蔡董只好再次崩潰 一樣是鼻孔前段轉一圈

因為要送實驗室檢驗 要兩三天才會有消息  希望也是好消息啊

 

美國醫生是不太願意開藥的 但我很想要緩解蔡寶不舒服的症狀

醫生說頭痛沒有辦法 就只能等他過去 拉肚子也就讓他拉吧

鼻涕的問題推薦我去藥局買寶寶用的成藥 Zarbee's 也不需要處方簽

只有下列三種情況需要就醫

  • 頭痛伴隨嘔吐/持續性頭痛兩天以上
  • 大便出現血絲/血塊
  • 高燒不退

其他都在家休息就好

費用部份 快篩確定免費 但加做的PCR我問護士的回應:要看個人保險公司 我們provider不會知道價錢也不能知道病患的保險資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urgent care 一般以前看醫生都會幫忙問保險公司的

但蔡寶爸是說我們的保險應該是都包的 我有個朋友確診後自己加做PCR是一百出頭美金

 

蔡寶其實9/10一早醒來除了鼻塞之外都沒有不舒服了 

9/11鼻塞變成源源不絕的鼻水不停歇看起來也都很正常

等PCR結果出來再更新 (祈禱🙏)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