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超愛喝湯 每次回家把拔都會煮一大鍋大骨湯
裡面什麼都會出現
筍子 玉米 各式菇類 手工丸子 白花菜 白紅蘿蔔 等等等
中午煮開始喝 下午餓了當點心 晚餐喝 睡前餓了當宵夜
隔天起床早餐繼續喝
不管把拔煮多大鍋我都會盡力全部喝完

skype聊天時把拔一聽我要自已煮湯立刻開始講解做法啦

湯底

  • 豬大骨
  • 蕃茄
  • 白蘿蔔


湯料

  • 各式丸類(中國超市是買不到手工丸的有丸子吃就偷笑了)
  • 各式菇類
  • 白色花菜
  • (以上是這次加的料們要加什麼都可以)
  • 玉米
  • 筍子
  • 各式火鍋料

等等等

以上都沒有份量限制 想吃多一點就多加一點 像我不喜歡蕃茄就加少一點囉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切塊備用



2、豬大骨先川燙去血水 美國的豬肉豬骨都比較臭因為血水沒有放乾淨 處理的不像台灣那麼好 通常我會把豬肉去腥跑活水(去雜質 下次再來寫一篇)不過大骨湯要煮很久就算了(懶)



3、把湯底(大骨,蕃茄,薑片,白蘿蔔)都放下去,小火滾煮45分鐘

我不喜歡吃蘿蔔所以當湯底用 之後吃的時候也很軟爛了
喜歡蘿蔔有口感的捧油也可以把蘿蔔當湯料時再加不要現在加入



4、我是等蘿蔔都爛了才加入湯料們,繼續煮至丸類漲大白花菜軟至喜歡的程度就可以加點塩享用囉!



剛打好的網誌不見真是一件令人很無言又很不爽的事
第二次打的永遠沒有第一次打的好呀
(很嗟心第一次露露長打了一大堆耶)

anyway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湯品 隨便煮都很有大師風味因為精華都跑到湯頭裡啦
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只要一點塩巴就很棒了
功夫點也可以起鍋前加點香油跟香菜提香就是





最近希顧逃越來越囂張了
不旦大喇喇的爬上書桌不讓我看大蘋果
竟然無預警給我倒下躺在我的黃金右手上
啊降我是要怎麼打字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