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回台灣終於搬回這台佳評如潮的麵包機了


自從知道Linda從台灣抗回來後我就決定也要下手了


早在回台前就網上訂好送回家 我買六千台幣 我知道有人找到更便宜的啦 但我滿足了


我是塞在行李箱裡帶回來的 本來有點擔心會被摔壞 有看過機場人員搬行李都會怕吧


不過麵包機本人包裝的很完善了  我又在行李箱的空位都塞滿東西


只能塞小東西啦 一個28吋的裝了完整包裝的麵包機後其實沒什麼位子了


幸好長工一起回去我們可以托運四大箱 就挪出一個貢獻給我麵包機囉




在台灣我娘親一收到就迫不及待的做起麵包


但不知為何她做的都不是很成功(=不好吃) XD


本來心有點涼 沒想到回來美國後隨便做都好吃


在美國待過的人都知道美國超市賣的吐司跟台灣的白吐司完全不能比呀


有一個…(不知如何形容的)味道 我很不喜歡 但只有在LA時有便宜的台式吐司


把所有的材料依說明書上丟進去 按個鍵就有好吃的吐司啦

上圖是最近熱愛的布里歐吐司 中間要打開再放入冰凍後的切塊奶油 雖然很肥 但超好吃啊


我都會提早十分鐘拿出來 免得皮過硬 打開就是這副圓滾滾討喜模樣呢


屁股都有有個小屁眼 笑 這是攪拌棒的葉片處 沒有辦法避免掉



可能因為溫度的關係每次發酵都不太一樣


若是幸運的話就可以獲得圖中那高聳的吐司


有時烤好卻比容器還低 切起來就少了一兩片(明明用一樣的料啊)感覺虧了



看看這個顏色  多麼完美啊


不過我不喜歡皮太硬 所以我都提早十分鐘拿出來 這樣的皮較軟好入口


我在大賣場買了超便宜的麵包刀 一把只要台幣六十元


長工還問我:你確定能用嗎


事實證明不但能用還挺好用的



我還被歐露這根本是可以拿去賣等級的啦


不過要切的薄不容易 我還是想買個電動的 哈哈


或者明年回去買切吐司器回來固定


切薄一點才不會吃那麼快XD


這個麵包機做吐司超方便 什麼都量好丟進去即可


目前我最喜歡的是布里歐吐司 因為加蛋又加奶油多熱量高當然好吃


最常做的是 超軟吐司 (但我覺得吃起來跟一般吐司差不多)


不過要等好久 一次要五小時也太久了 還要拿出來放涼才能切切收起來


所以我也試了快速吐司  雖然時間少很多 但是偷看的時候眼睛有點剌激


(是的麵包機上工時我很常打開偷看工作情形)


我想是因為快速吐司的酵母量太多了 所以我還是少做快速的吧
不過看看我做的多醜 哈 



麵包機當然也要拿來做麵包! 用程式打好/發好麵團 裡面包入喜歡的料就可以啦!


一點都不難 光是省了揉麵團這步就天差地別啦


沒想到烤完後還有模有樣呢!


本來剛包好還是上面那白麵團時被長工取笑了很久 自己也覺得醜啊= =


我做了芝麻醬 花生醬 無花果醬 口味的不同麵包


都好成功呀! Trader Joes的花生醬不會太甜 跟麵包好撘啊

可惜的是麵包上的麵粉沒有拍乾淨就進烤箱 不好看但一樣好吃唷
還有無花果醬太貪心所以爆漿了 都噴出來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麵皮桿不好
所以底太薄囉
桿得多差? 看下圖就知道了
下面是底 薄薄一層 拉起來包的地方又疊太厚
但不影響美味啦

剛烤好的麵包真的好香好迷人

沒想到這台麵包機打出來的麵包麵團這麼專業!


強力推薦住在美國的海外遊子都來一台

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

自己做的又健康又安全


以前在台灣時我並沒有很愛吃麵包

沒想到來了美國吃到家鄉味讓人這麼感動

吃到台灣的吐司 跟麵包時才會有那種~嗯 這才是真正的吐司/麵包 的感覺啊

美國的吐司跟麵包都充滿一種加工/人工?的味道 也許比較健康(因為少很多奶油)

但就是吃不慣呀

目前除了各式吐司 麵包  我還用麵包機做了藍莓果醬跟烏龍麵!






都很成功! 麵條很紮實 做牛肉麵或炒烏龍麵都很對味


缺點?

買了之後~會~變~胖~  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