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沙拉我更愛吃炒過的中菜 尤其是有蒜頭爆香過的最棒了

長工熱愛的千島醬,美乃滋, ranch等我都不喜歡

但沙拉的確是準備起來很方便的菜色呢

健檢後發現長工膽固醇跟尿酸都過高 醫生說三個月後回診要是數字沒有下降就要開始吃藥!

這怎麼得了 我發狠了去買超多的水果 長工每天早上都要吃牛奶泡的奇亞籽燕麥

晚餐不管煮什麼都另外給他一大盤沙拉!



以下都是網路上看來的 記錄起來讓討厭西式沙拉醬的我也能開心吃沙拉!


優格沙拉醬

材料:

檸檬汁一大匙
糖一大匙
原味優格3大匙
美奶滋2大匙
橙桔酒一小匙

做法:

檸檬汁與糖攪拌至糖溶化
與優格/美奶滋/橙桔酒拌勻



香菜優格醬

沾醬材料: 
優格 2T    沙拉醬 2T    牛奶 1T     香菜末 1T    鹽    胡椒粉




涼拌醬料

材料:

檸檬汁 40ml
糖         2tsp
塩         2/3tsp
香油     1sp


泰式涼拌醬料

材料:

大蒜末 2顆
辣椒末 1條
檸檬汁 2大匙 (半顆)
魚露 2大匙
醬油1.5大匙
糖 2大匙


上次去Sherry家時她做了越式春捲+TJ買的沾醬

沾醬是台式口味的 我很喜歡 她立刻大方送我一罐 從此不再煩惱沙拉要配什麼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